HKUST ( GZ ) Information Hub
活动回顾 | 信息枢纽线上招生宣讲会暨虚拟校园开放日

2023年5月21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信息枢纽,线上招生宣讲会暨虚拟校园开放日,顺利进行!

本次宣讲会采用了新颖的虚拟校园模式,参会同学与家长得以直观了解港科大(广州)校园风貌,并与信息枢纽的教授和老师们实时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400名同学和家长参加,与会者自由探索港科大(广州)虚拟校园;浏览VR全景、照片和视频,直观了解校园风貌和软硬件设施;获取招生宣传册和网页资料,了解信息枢纽的课程体系、师资力量等相关信息。

与会者也相继前往主会场参加招生宣讲会,或前往各个学域的分会场,通过音视频向教授提问。

本科宣讲

黄欣沂教授宣讲
王炜教授宣讲

活动伊始,人工智能学域的黄欣沂教授,和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的王炜教授先后进行了发言。分享的主要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和就业前景,港科大(广州)的办学理念和特色,人工智能学域和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的师资力量,以及本科招生流程与要求。 

宣讲结束后,两位教授分别进入各自学域的分会场进行答疑。人工智能学域的梁俊卫教授,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的罗琼教授、文泽忆教授和唐靖教授也在分会场与同学和家长进行了互动。来自本科招生办公室的同事也为参会者提供了诸多报考流程方面的讯息。

Q:港科广教授们的资源与资金储备怎么样?是需要自己找资源还是学校提供支持呢?

A:“学校给每个学域和每位教授都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以人工智能学域为例,每位教授的资源可以支持十名左右的学生去做科研,比如人工智能学域的显卡等计算资源。”“本科学生在统招进来后,如果想尝试某个方向的科研项目,我们会为他提供相应的科研平台,同时,从大三开始,他也有机会参与某位教授的科研团队,与硕士和博士一起做项目。”

Q:港科广目前实行的学科改革与传统教育方式相比有哪些不同呢?

A:“从理论上来讲,我们的教学理念是引发学生的自主思考和提问,而非被动的接受知识。尤其是现在ChatGPT问世,传统的书本教将逐渐不再适用,探索新型教学模式也变得尤为重要。像我们目前推出的交叉学科模式,就是一种新型教学模式的探索。”

硕博宣讲

下午,人工智能学域的刘浩教授,计算媒体与艺术学域的曾伟教授,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的褚晓文教授和物联网学域的赖志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域的硕博课程、师资团队和科研力量。

刘浩教授宣讲
褚晓文教授宣讲

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宣讲结束后涌入各学域分会场与教授们交流。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李佳教授,计算媒体与艺术学域张俊杰老师也加入了答疑的队伍,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切实有用的申请建议。

答疑环节

本虚拟校园平台长期开放

欢迎同学们探索

可登录网址vland.live/app, 输入参与码GYFDG5

或者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

学域分会场中还有答疑助手哦

说不定它能回答你的问题!

微信
微博
facebook
linkedin